居家護理所,提供哪些服務?

居家護理所,提供哪些服務?

居家護理所是由專業護理人員組成的機構,提供呼吸器居家照護、安寧居家療護、一般三管更換 (鼻胃管 導尿管 膀胱造廔導尿管 氣切管) 、傷口護理、慢性疾病居家照護指導及衛教、呼吸治療師及醫師居家訪視等。同時,居家護理師還會與其他專業人員協調共同參與個案照護,以確保提供持續性、完整性和個別性的醫療照護。

居家護理所簡介

您身邊是否有慢性疾病即將出院,仍需具專業護理背景協助的親人?

亦或是在家長期臥床的親人,需呼吸指導或照護者的技能訓練?

居家照護個案在家中休養受照護,增加了親人間與環境較熟悉的安全感,減少住院高額花費或家屬往返醫院的人力與時間。

在熟悉安全的家中,對於照顧者的考驗隨之而來,重新認識居家照護個案需要的專業護理步驟或是需要注意並預防哪些居家照顧個案可能發生的問題等等。在醫院內或護理之家內皆有具專業知識背景的護理人員隨時待命,而個案在家中仍需專業護理人員的從旁協助,即可申請護理人員至民眾家中協助醫事上的照顧與健康促進。

 

居家護理所即是衛生福利部核准的專業居家照護機構,由專業醫事人員所組成,提供對具長期性護理健康指導與技術需求的個案,由護理團隊到家中提供個人及家庭的健康照顧。

居家護理所的存在是讓「醫療」轉為「照護」的重要角色,避免個案和家屬醫院往返奔波,減輕家屬照護負荷。對於居家長期照護需求的個案來說,護理是「全人的照護」,目標即是「降低再入院的機率」,讓居家個案可持續穩定在家中靜養。